迅速壮大的华为认证是又一匹“黑马”
来源:优易学  2011-11-23 13:23:2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2001年3月华为公司推出了适合中国国内需求、符合国际规范的“华为认证培训体系”,成为国内第一家在产品和教材上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厂商,也成为国内第一家建立正规的完整的网络技术认证体系的IT企业。


 

  华为认证的特色 
  华为认证是中国首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推向世界的IT认证培训体系。它的主要特点是极为强调实用性:
  1、针对技术应用的场合设置培训体系的层次和级别。
  在级别的划分上,华为强调的是技术应用的场合,即你通过某级别的认证,就能完成什么样的工作,同时也更加符合中国网络市场发展现状。
  2、注重用户的技能培训和实践能力的提高。
  (1)在教材设置上,强调加入更多实际的配置与案例,初级加入网络方案设计建议书;
  (2)在培训合作伙伴认证上,要求能提供充分的实验环境,(每家必须10台以上路由器,5台以上交换机),因此,华为要求各授权中心尽可能提供更多的上机时间;
  (3)在考察上,强调试题中有关实验能力的考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在中级认证考察阶段就引入了实验考试,大大提升了认证的可信度和价值。
  此外,华为认证培训使用中文教材;培训内容将方案设计和技术支持有机结合,节省了培训成本,所有费用普遍低于国外厂商培训和考试价格,更加符合中国国情。
  发展中的华为认证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华为认证已经渐渐成熟起来。到目前为止,已在全国8个城市开设了9家华为网络技术教育中心,共培训2500多人,其中1000多人获得了HCNE证书。华为认证同时也在国外扩大自身的影响,为华为进军国外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02年4月,华为和南美最大的培训机构——巴西IMPACTA公司正式签约,在巴西推广华为认证培训,迈出了华为认证全球推广的第一步。同时华为将在菲律宾、泰国、新加坡、埃及等国家建立认证培训中心,并将陆续在欧洲、北美等地区开拓培训市场。
  2002年5月28日~6月1日,华为成功举办了为期一周、遍布全国17个城市的“华为以太网交换技术巡回培训”。赢得了代理商技术人员及社会各界华为网络产品和华为认证的爱好者的强烈凡响,不难看出,华为认证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并逐步成为新兴的热门认证。
  华为认证体系介绍
  技术认证:
  HCNE:主要定位于中小型网络的设计、维护与配置方面。由《构建中小企业网络》一门课程组成,该课程包含网络基础、常见接口与电缆、以太网交换机、路由器原理、TCP/IP/IPX协议、广域网协议、路由协议、DDR/ISDN、访问控制列表、备份中心、简单网络故障排除等知识点。通过相应的认证考试即可获得“华为认证网络工程师”的证书。
  HCSE:主要定位于中大型园区网络的配置、维护及方案设计。由《构建企业级路由网络》、《构建企业级交换网络》、《企业级网络方案设计》、《华为认证网络排错专家》四门课程组成。前三门课程分别覆盖了路由、交换、VPN、安全特性、QOS、网络设计等全方位的部署园区网络所需的理论及实际设备配置维护方面的知识。“华为认证网络工程师”在全部通过前三门课程所对应的考试后可获得“华为认证高级网络工程师”证书。另外,《华为认证网络排错专家》作为HCSE的选修课程,通过相应的实验考试后,获得“华为认证网络排错专家”证书。
  HCIE:主要定位于行业及运营级网络的设计、实施与维护。课程主要涉及MPLS/ATM/SDH/POS等运营级网络知识。通过相应考试后可获得“华为认证网络互联专家”证书。
  销售认证:
  HSE:主要定位于企业级网络产品的销售人员,内容包括网络基础知识、常见网络接口与线缆、华为中低端路由器介绍、华为通用路由平台VRP、高端路由器介绍、Refiner产品介绍、iManager网管。在通过一门对应的考试后可获得华为公司统一签发的“华为认证销售工程师”证书。
  HSP:主要定位于行业及电信级网络产品的销售人员,内容包括行业网络介绍、网络层次划分及设备特征、网络方案分析及规划、华为网络解决方案及产品集成等内容。在通过一门对应的考试后可获得“华为认证销售专家”证书。
  专项认证
  HCVS:华为VoIP解决方案涵盖语音路由器,Refiner1.5等华为VoIP解决方案。
  HCFS:华为金融网络解决方案涵盖SNA,哑终端等金融领域。
  HCAS:华为企业接入解决方案涵盖华为企业接入路由器、接入服务器Refiner2.0方面的知识。
  HCSS:华为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涵盖华为网络安全的全面解决方案。
  华为网络技术培训中心咨询电话:010-82882484。想查询就近的华为授权教育中心请访问以下网址: datacomm.huawei.com/training/tech_center/form.html 。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