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认证上台阶:拓培训市场,推品质认证
来源:优易学  2010-1-11 9:26:2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2005年以来,认证培训的质量问题渐渐被提上议程,用户对高质量的培训和正规培训机构的呼声越来越高。恰在此时,华为认证行动起来,把品质推上了第一高度。 
  “上得起”、“有收获”
  提起华为,大家所熟悉的是——它是全球领先的网络产品供应商,但是今天要谈的是华为公司的一项重要业务:华为认证培训。
  华为认为,做好认证培训,才能带动产品、网络建设的基础工作及网络应用人员水平的提高。“华为进入认证培训行业主要是基于两个出发点和一个明确的目标: 出发点之一,作为立足国内的民族通信企业,植根培训市场必将为网络信息建设和知识经济的发展培养大量网络技术的专业人才,从而产生积极的社会效益; 出发点之二,通过认证培训可以解决向合作伙伴的技术转移问题,提高合作伙伴网络规划与解决网络技术问题的能力,保障售前、售后服务质量;一个明确的目标是,华为希望通过网络技术培训真正做到: 有意愿的人“上得起”,有技术的人“有收获”,从而达到网络普及教育的目的。”
  自去年推出“华为网络技术认证培训体系”以来,华为公司在培训上始终坚持“注重实用、培养技能”的原则,赢得了业内外人士的肯定和赞许。截止今年7月已有4000余人次参加了认证培训,2500余人次参加了认证考试,1500余人次获得了HCNE、HCSE认证证书。目前华为授权培训中心(HATC)已经覆盖了国内华北、华南、华东、西南等地。另外,在巴西、泰国、埃及等国家也建立了华为授权培训中心。随着华为新技术和新认证项目的推出,华为认证还在呈上升趋势发展。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华为认证已取得了可圈可点的好成绩,但是华为并不满足于现有的成果,将眼光投向了整个认证培训市场的规范化发展。经过详细的市场调查和分析,华为决定走高品质培训之路。
  如何做到“实用”?
  高品质的认证培训需要具备许多条件:如实用的认证体系、高质量的教材、雄厚的师资、严格的考试机制、先进的教学设备、完善的人才认证等。针对这些要求,华为精心设计出了符合条件的品质培训方案,主要包括: 实用的认证体系、高品质培训环境、先进的培训理念、高品质的教学管理,从而做到向用户提供全流程的品质保证体系。
  首先,认证体系的设计是否科学往往决定了一项培训是否具有实用性。华为认证培训借助自身在网络技术应用领域的丰富经验,按技术应用的场合不同将认证分为网络工程师、高级网络工程师和网络互联专家三个级别。
  在级别的划分中,华为所强调的是实用性。比如获得HCNE(华为认证网络工程师)认证即证明您可以完成中小企业中网络的设计实施及维护任务;获得HCSE(华为认证高级网络工程师)认证证明您可以完成大中型企业中网络的设计实施及维护任务;获得HCIE认证(华为认证网络互联专家)可以证明您能够胜任行业及电信企业级的网络设计及实施维护任务。
  高品质的认证培训除了科学的认证体系,还需要良好的培训环境,如教材、设备、先进的教学理念、师资等。华为培训以其深厚的技术背景,在培训中做到了自己的教材、自己的技术、自己的产品,可升级的教材具有本土化和包容性的特色,不仅其核心技术是华为的自主产权,而且教材涵盖了最前沿的网络技术知识,提供了大量的网络架构典型解决方案。另外,华为还将根据技术的更新发展定期对教材进行优化。先进的设备支持实践性的教学,华为本着“实践与理论并重”的原则,高度强调技术的应用能力。一方面,规定培训中心学员的理论培训时间与上机时间比例为1∶1,并在实践培训中给予了充足的硬件支持。在高级培训中,学员还能接触到高级路由器和骨干网络上的特有设备,这就使得华为认证网络工程师的能力适应面更为广阔。另一方面,在各种课程的设置中,华为推出案例教学,强调技术应用能力培养,不但在考试中加入了大量的实际配置考察,还在HCSE认证级别中引入了实验考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培训教师的审核上,华为规定培训中心的所有华为授课教师必须通过华为认证教师的资格考试,获取华为认证讲师(HCI)证书后才能上岗。
  另外,除了向学员提供高品质的培训服务,华为还通过对认证考试及培训渠道的严格管理来进一步保证培训的高品质。一方面,华为认证在体系推出之初就将认证考试委托国际化考试公司Prometric代理,实现考教分离,从而保证了考试流程的公平和中立以及考试成绩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