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CreateThread与_beginthread的区别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5:07:2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在写c++代码时,一直牢记着一句话:决不应该调用CreateThread。相反,应该使用Visual  C++运行期库函数_beginthreadex。
  好像CreateThread函数就是老虎,既然这样为什么微软要开发这个函数呢?
  从网上找到的相关资料,现在汇总一下,在此对相关人员进行感谢!
  摘自《windows 核心编程》:
  CreateThread函数是用来创建线程的Windows函数。不过,如果你正在编写C/C++代码,决不应该调用CreateThread。相反,应该使用Visual  C++运行期库函数_beginthreadex。如果不使用Microsoft的Visual  C++编译器,你的编译器供应商有它自己的CreateThred替代函数。
  若要使多线程C和C++程序能够正确地运行,必须创建一个数据结构,并将它与使用C/C++运行期库函数的每个线程关联起来。当你调用C/C++运行期库时,这些函数必须知道查看调用线程的数据块,这样就不会对别的线程产生不良影响。
  1.每个线程均获得由C/C++运行期库的堆栈分配的自己的tiddata内存结构。
  2.传递给_beginthreadex的线程函数的地址保存在tiddata内存块中。传递给该函数的参数也保存在该数据块中。
  3._beginthreadex确实从内部调用CreateThread,因为这是操作系统了解如何创建新线程的唯一方法。
  4.当调用CreatetThread时,它被告知通过调用_threadstartex而不是pfnStartAddr来启动执行新线程。还有,传递给线程函数的参数是tiddata结构而不是pvParam的地址。
  5.如果一切顺利,就会像CreateThread那样返回线程句柄。如果任何操作失败了,便返回NULL。
  _beginthreadex和_beginthread函数的区别。_beginthread函数的参数比较少,因此比特性全面的_beginthreadex函数受到更大的限制。
  例如,如果使用_beginthread,就无法创建带有安全属性的新线程,无法创建暂停的线程,也无法获得线程的ID值。
  Holly():
  oldworm提供了很好的使用的例子,而且也运用了编译控制!
  来解释一下理论上的区别:
  CreateThread、_beginthread和_beginthreadex都是用来启动线程的,但大家看到oldworm没有提供_beginthread的方式,青年人网提示beginthread是_beginthreadex的功能子集,虽然_beginthread内部是调用_beginthreadex但他屏蔽了象安全特性这样的功能,所以_beginthread与CreateThread不是同等级别,_beginthreadex和CreateThread在功能上完全可替代,我们就来比较一下_beginthreadex与CreateThread!
  CRT的函数库在线程出现之前就已经存在,所以原有的CRT不能真正支持线程,这导致我们在编程的时候有了CRT库的选择,在MSDN中查阅CRT的函数时都有:
  Libraries
  LIBC.LIB  Single  thread  static  library,  retail  version
  LIBCMT.LIB  Multithread  static  library,  retail  version
  MSVCRT.LIB  Import  library  for  MSVCRT.DLL,  retail  version
  这样的提示!
  对于线程的支持是后来的事!
  这也导致了许多CRT的函数在多线程的情况下必须有特殊的支持,不能简单的使用CreateThread就OK。
  大多的CRT函数都可以在CreateThread线程中使用,看资料说只有signal()函数不可以,会导致进程终止!但可以用并不是说没有问题!
  有些CRT的函数象malloc(),  fopen(),  _open(),  strtok(),  ctime(),  或localtime()等函数需要专门的线程局部存储的数据块,这个数据块通常需要在创建线程的时候就建立,如果使用CreateThread,这个数据块就没有建立,然后会怎样呢?在这样的线程中还是可以使用这些函数而且没有出错,实际上函数发现这个数据块的指针为空时,会自己建立一个,然后将其与线程联系在一起,这意味着如果你用CreateThread来创建线程,然后使用这样的函数,会有一块内存在不知不觉中创建,遗憾的是,这些函数并不将其删除,而CreateThread和ExitThread也无法知道这件事,于是就会有Memory  Leak,在线程频繁启动的软件中(比如某些服务器软件),迟早会让系统的内存资源耗尽!
  _beginthreadex(内部也调用CreateThread)和_endthreadex就对这个内存块做了处理,所以没有问题!(不会有人故意用CreateThread创建然后用_endthreadex终止吧,而且线程的终止最好不要显式的调用终止函数,自然退出最好!)
  谈到Handle的问题,_beginthread的对应函数_endthread自动的调用了CloseHandle,而_beginthreadex的对应函数_endthreadex则没有,所以CloseHandle无论如何都是要调用的不过_endthread可以帮你执行自己不必写,其他两种就需要自己写!(Jeffrey  Richter强烈推荐尽量不用显式的终止函数,用自然退出的方式,自然退出当然就一定要自己写CloseHandle)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