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参考:二级科目综合分析
来源:优易学  2011-12-11 19:16:5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许多想参加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同学都在问,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的六门考试,到底该选哪个?

    首先我们来比较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六门考试的知识点。部分内容来自计算机等级考试官方网论坛,也是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1 从语言结构来说

    Visual Basic≥Visual FoxPro>C语言≥Visual C++≥Java

    以定义数据类型为例定义i为整数。
    Visual Basic:Dim/Public/Private/Static i As Integer(按英语读。定义关键字/公共的/私有的/静态的 i 作为整数)“/”表示或的关系,具体含义教程中会详细说明。
    C/Visual C++: Int i(Int表示整数型,后面空格加 i 完成定义。)
    Java: int i;或integer i;(int 或integer区别是 int为基本类型。integer为java的一个类,占用的内存比int大,但提供了许多有用方法供大家使用)。

    学多种语言的同学也要注意,各种语言的数据类型中有些名字相同,但实际占用内存并不相同,也就取值范围不同。

    不难看出Visual Basic继承了BASIC语言的特点,就是语言的结构化贴近人的思维,换句话说,更像人话。这是很多人都说Visual Basic容易学的一个主要原因。

    2 操作性

    Visual FoxPro=Visual =Basic=Java=Visual C++>C语言

    再怎么说前四项的操作环境是Windows,使用起来更像是在使用软件。而C不但操作环境是DOS,而且还要考DOS命令。这对于现在的大多数熟悉Windows的人们来说,不能说没有难度,这也成为C语言学习的一道坎。

    3 实用性

    Visual Basic=Java≥Visual FoxPro>Visual C++> C语言

    这项本没有明确的谁有用谁没用,只是使用领域不同。在开发桌面应用程序时Visual Basic、Visual FoxPro、Delphi更具优势,开发周期短;Visual FoxPro查询数据库的速度是其他语言没法比的,但其数据库的安全性不高,现在使用的人也不多;C、C++一般用于底层程序的开发(如:驱动程序)和对效率要求很高的程序(如:视频、压缩)。Java是企业应用的王者。明显区别就是前四项和C语言,前面四个是开发基于Windows的32位程序。而学了二级C语言后,做出的小程序给你的感觉就是像停留在386阶段,但是C语言也是使用到现在都还没有衰老的一门语言。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