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算信息管理模块设计
来源:优易学  2011-1-7 10:15:1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结算信息管理模块的功能是管理客户的结算信息,如客房编号、价格、退房时间、入住天数、消费金额等。当客户结账时,宾馆人员可以输入客房编号查看客房订房情况,结账以后自动为该客房添加结算信息。结算信息管理模块的设计过程如下。
  (1) 新建一个对话框资源,修改其ID为IDD_CHECK_DLG。在对话框资源上添加11个Static Text控件、7个Edit Box控件、1个Combo Box控件、4个Date Time Picker控件和3个Button控件。各控件的ID及其说明如表11-11所示。


  表11-11 结算信息管理界面的控件ID及其变量说明

  (2) 设置IDC_COMBO_CHECK_TYPE的Data属性,如图11-18所示。


  图11-18 设置IDC_COMBO_CHECK_TYPE的Data属性

  (3) 设置IDC_DATETIMEPICKER_DAY和IDC_DATETIMEPICKER_CHECKDAY的Format属性为Short Date,如图11-19所示。


  图11-19 设置Format属性为Short Date

  (4) 设置IDC_DATETIMEPICKER_TIME和IDC_DATETIMEPICKER_CHECKTIME的Format属性为Time,如图11-20所示。


  图11-20 设置Format属性为Time

  (5) 设置除客房编号外的订房信息为不可编辑状态,这样可以防止用户的恶意修改或者误操作。设计完成后的结算信息管理界面如图11-21所示。


  图11-21 设计完成后的结算信息管理界面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