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全国计算机等级二级VisualBaisc上机试练习习题(20)
来源:优易学  2011-12-11 17:46:4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第20套上机考试试题
  一、基本操作题
  下面出现的“考生文件夹”均为c:\wexam\20060001。
  请根据以下各小题的要求设计Visual Basic应用程序(包括界面和代码)。
  1.在名称为Form1的窗体上画一个水平滚动条,其名称为HScroll1,然后通过属性窗口设置窗体和滚动条的属性,实现如下功能:
  窗体标题为“设置滚动条属性”,滚动条所能表示的最小值和最大值分别为0和200,滚动框的初始位置为100。程序运行后,单击滚动条两端的箭头时,滚动框移动的增量值为2,单击滚动框前面或后面的部位时,滚动框移动的增量值为10。程序的运行情况如图20-1所示。要求:
  不要编写任何代码。
  
  图20-1
  注意:保存时必须存放在考生文件夹下,工程文件名为kt1.vbp,窗体文件名为kt1.frm。
  2.在名称为Form1的窗体上放置一个名为Text1的文本框控件和一个名为Timer1的计时器控件,程序运行后,文本框中显示的是当前的时间,而且会随时间的变化而改变,如图20-2所示。
  注意:程序中不得使用任何变量;保存时必须存放在考生文件夹下,工程文件名为kt2.vbp,窗体文件名为kt2.frm。
  二、简单应用题
  下面出现的“考生文件夹”均为c:\wexam\20060001。
  1.在考生文件夹下有一个工程文件kt3.vbp.相应的窗体文件为kt3.frm。其功能是产生20个0~1000的随机整数,并放入一个数组中,然后输出这20个整数中大于500的所有整数之和。程序运行后,单击命令按钮(名称为Command1,标题勾“输出大于500的整数之和”)即可求出这些整数之和,并在窗体上显示出来,如图20-3所示。这个程序不完整,请把它补充完整。并能正确运行。
  要求:请勿改动原程序中的任何内容,只侄Function FunOEnd Function之问填入所编写的语句。最后把修改后的文件按原文件名保存。
  2.在考生文件夹下有一个工程文件kt4.vbp,相应的窗体文件为kt4.frm,窗体上有一个命令按钮和一一个文本框。程序运行后,单击命令按钮,即可计算出0~100范围内不能被7整除的所有整数的和,并在文本框中显示出来,如图20-4所示。在窗体的代码窗口中,已给出了部分程序,其中计算不能被7整除的所有整数之和的操作通用过程Fun实现,请编写该过程的代码。
  
  图20-2
  
  图20-3
  
  图20-4
  要求:请勿改动程序中的任何内容,只在Function Fun()和H End Funciton之间填入所编写的语句。最后把修改后的文件按原文件名保存。
  三、综合应用题
  下面出现的“考生文件夹”均为c:\wexam\20060001。
  在考生文件夹下有工程文件kt5.vbp,相应的窗体文件为kt5.frm,此外还有一个名为
  datain.txt的文本文件,其内容如下:
  86 97 13 24 35 46 57 68 79 80 59 37 32 43 76 58 28 12 98 57 31 42 53 64 75
  程序运行后,单击窗体,将把文件datain txt 中的数据输入到二维数组Mat中,在窗体上按5行5列的矩阵形式显示出来。然后计算矩阵第三行各项之和,并在窗体上显示出来,如图20-5所示。在窗体的代码窗口中,已给出了部分程序,这个程序不完整,请把它补充完整,并能正确运行。
  要求:删除程序中的注释符(即“'”号),把程序中的“?”改为正确的内容,使其实现上述功能,但不能修改原程序中的其他部分。最后把修改后的文件按原文件名保存。
  
  图20-5

  第20套参考答案与解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