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优易学  2014-3-27 10:14:34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3月16日是星期天,省教育厅行政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张鹏没有休息,忙着给学生发信息:“您的学历认证已经办好,请到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来取。”

  短信及时提醒、延长工作时间、办证时间从平均20天缩短到一周,省教育厅行政服务大厅在改进作风、服务群众方面推出了多项措施。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教育厅以“三服务一满意”活动(即服务广大师生、服务教育教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载体,把作风建设与深化教育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做到立行立改。

  聚焦“四风”转变工作作风,省教育厅对“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衙门作风进行彻底整治,会议公文审批进一步规范,评比检查过多和文山会海等现象明显减少,“三公”经费支出下降15%以上。省委部署的专项治理认真落实,省教育厅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工作。

  截至2月底,省教育厅班子“四抓”事项共20项,已完成13项;领导干部整改内容170项,已完成111项;计划建立、修订的32项制度,已经完成21项,其余11项正在逐项推进。

  “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尾声,但收尾不是收场,整改落实要持续进行。”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说,已经做出的承诺要坚决兑现,没有完成的整改事项必须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目前,一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整改落实事项在持续推进。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入园难”、“大班额”、“择校热”等问题,省教育厅把调查研究、制定方案作为2014年第一季度的要事,仅2月份就先后两次组织调研组分赴各地市开展专题调研,制定了《关于破解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基础教育资源不足问题方案》等文件,力促问题解决。

  针对高等教育存在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脱节的问题,省教育厅积极寻找破解途径,对研究形成的《关于进一步促进高等教育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正在征求意见,以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今年,我省将有高校毕业生48.3万人,面对即将到来的又一个“最难就业季”,省教育厅联合14个省直部门组织开展了2014届高校毕业生“新梦想就业创业公益行动”,多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走进校园,一系列分行业、分类别、分层次的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陆续进行。3月15日,我省师范类毕业生双选会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3月22日,首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专场双选会将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

  朱清孟说,省管高校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一方面要在深化整改中为省管高校做出表率,另一方面要引导高校把握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把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高校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