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学生看望我省先心病患儿
来源:优易学  2014-3-27 10:14:29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王毅旭)近日,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师生代表来到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看望正在接受免费治疗的18名河南林州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心病”)患儿,他们带来了书包、衣服等礼物,并表演了武术、小提琴独奏、舞蹈等节目,祝愿小患者们早日康复。


  这项针对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的活动,是由爱佑慈善基金会、于若木基金会、河南省林州市政府和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单位联合开展的。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秘书长李和平表示,此活动是挽救生命、再造健康的慈善工程,也是传递爱心、造福社会的民生工程。救治一个患儿,就能改变孩子一生的命运,对于增强社会和谐,实现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据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张明奎介绍,先心病是一种出生缺陷,已成为我国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每年新生先心病患儿约15万人,治疗的费用从两万到10多万元不等。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