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排查幼儿园及中小学校 不得擅自组织幼儿服药
来源:优易学  2014-3-27 10:15:34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近期,一些地方出现幼儿园违规给幼儿集体服用处方药“病毒灵”事件,严重危害了儿童身体健康,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3月24日,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卫生行政部门要相互配合,立即组织力量开展幼儿园及中小学校健康服务管理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行政区域内幼儿园是否有违规组织幼儿群体服药的行为。

  省教育厅要求,要严格规范幼儿及中小学生健康服务管理。因常见疾病防治需要而组织幼儿及中小学生群体服药时,要强化做到“五个必须”,即必须事先经医疗卫生专家论证,必须经县级以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与同级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并制定详细的防治方案,必须坚持学生和家长知情同意、自愿参加的原则,必须有卫生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必须向证照俱全的正规医药生产、经营企业购买药品。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或越权组织幼儿及中小学生群体服药。(记者陈小平)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