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促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优易学  2014-3-27 10:14:39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3月20日,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暨基层工作年总结表彰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关心下一代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副书记、省关工委名誉主任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凯对2013年全省各级关工委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长期以来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全省老同志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战略工程,中央和省委对此高度重视,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这些都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邓凯强调,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立足全局长远,在提升认识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是着眼未来的希望工程,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战略工程,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努力把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要突出思想引导,在推进文明河南建设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发挥“五老”独特优势,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中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以细致入微的工作推进法制教育,围绕重点群体实施关爱帮扶,不断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要坚持改革创新,在巩固拓展成效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创新工作思路和活动载体,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积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建设,更好发挥联系青少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大支持力度,在强化组织领导中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重视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各尽其责、协调联动,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协调配合的良好局面。

  省关工委主任林英海作工作报告。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玉洁、王宏范、张德广、李中央、吴全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