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县:借力“教学节”提升教师素养
来源:优易学  2014-3-27 10:11:34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近日,笔者从上饶县教体局了解到,2014年,该局将举办全县第三届“教学节”,通过开展校本研修培训、学科基本功大比武、课件设计评比和课堂教学展示等四项活动,大力提升全县教师的基本素质和专业素养。

  据了解,该局在认真总结前两届“教学节”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打造教师成长平台,确定了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教学素养提升。为此,该局围绕提升教师的通用素养、学科素养、课改素养等三大目标,以“研修培训、现场设计、课堂展示”为主要形式,通过开展校本研修培训、学科基本功大比武、课件设计评比和课堂教学展示等四项活动,促进教师交流,加快教师成长。

  该局要求,各校将普通话、粉笔字、钢笔字、简笔画、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课件制作与使用、文本编辑、成绩处理、网络教研等)内容列入校本培训,精心组织各项研修活动,逐步提升教师的通用素养。每位教师根据所任教的学科,至少参加一门学科的基本功大比武活动;运用MS—有效教育的学习方式、课型方式、备课方式以及评价方式,参加课件设计评比和课堂教学展示,全面提升个人的教学素养和课堂执行力,为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奠定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