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2014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优易学  2014-3-27 10:11:29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全力主攻“两区”建设  努力打造抚州教育升级版

  3月21日上午,抚州市2014年教育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回顾总结了2013年全市教育工作,全面部署了2014年教育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刘菊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杨青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长张和平关于做好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市教育局局长吴建发作工作报告,局党委书记邹润发宣读了表彰通报。

  会议为荣获2013年度全市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先进单位的县(区)颁发了奖牌,下发了《2014年抚州市县(区)度教育工作目标责任书》、《抚州市2014年度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及学校综治工作责任书》、《抚州市2014年度教育收费治理工作责任书》。印发了《抚州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抚州市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方案》、《示范性普通中小学创建方案》、《抚州市推进普通中小学幼儿园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抚州市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方案》、《抚州市中考自主命题工作方案》等6个文件讨论稿。

  张和平对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对做好当前教育工作作出了“科学谋划好中小学布局、认真落实‘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提高教育资金的使用效益、强化权利和资金监管、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的六点指示。

  刘菊娇高度概括了去年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2013年我市“两区”建设正式启动,学前教育有了新的发展,义务教育均衡稳步推进,高中多样化办学取得突破,教育质量大幅提升,录取北大清华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师德师风有了明显好转,教育服务经济社会能力明显增强,为建设幸福抚州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强调,2014年,全市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两区”建设任务,认清教育发展差距,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教育改革发展。要深化教育改革,以历史的担当精神,通过释放改革发展活力、推进均衡协调发展、擦亮教育品牌打造抚州教育升级版。要凝聚力量,通过加大教育投入、提升队伍素质,强化督导评估,不断提升教育治理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去。

  吴建发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精心指导下,全市教育系统按照“高举旗帜、带好队伍、创先争优、不辱使命”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提升服务功能,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建设幸福抚州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之年,是“三大战役”提升之年,也是全市教育系统主攻“两区”建设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市教育系统要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统领,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核心,全力抓好“抚州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国家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这“两区”建设;大力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均衡发展、协调发展“三个发展”;在全市教育系统大兴学习交流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勤政为民之风,大兴清正廉洁之风“四种风气”;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队伍建设、治理能力、安全稳定和党的建设“五个重点”。大力提升教育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境界,努力打造抚州教育“升级版”,为建设幸福抚州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各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教育局长、高新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及社会事业局局长,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驻抚高校负责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