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创建“龚全珍式教育工作室”
来源:优易学  2014-3-27 10:11:39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学习龚全珍 争做贴心人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之际,为弘扬龚全珍艰苦奋斗、爱生敬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学习龚全珍,争做师生家长贴心人,萍乡市教育局将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创建“龚全珍式教育工作室”活动。

  范围广。此次活动范围包括市直学校,各县区所有高中、初中和乡镇中心校,倡导有条件的村小也建立工作室,从而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自觉参与志愿服务,争做龚全珍式精神的传承者和接班人。要求严。市教育局从组织机构、资金支持、人力保障、建章立制、进度安排等多方面作了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标准高。工作室实行七个一建设标准,即一个整齐规范的工作场所、一个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室、一套便捷的服务流程、一个温馨的服务窗口、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一支作风过硬的党员和先进教师志愿者队伍、一本反映师生、家长诉求、解决问题销号台账等“七个一”建设标准。服务实。活动力求达到四个服务好的实效,一是服务好教师。通过听诉纳谏、倾听心声、缓解压力、解决需求等方式,进一步优化干群关系,使平台成为教师的减压阀和暖心包。二是服务好学生。通过困难帮扶、义务辅导、心理咨询等方式,从身心健康到学习生活等方面帮助学生,使教师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贴心人。三是服务好家长。通过倾听家长意见诉求、改进教育管理方式、提高家庭教育能力,使平台成为家长的“家校通”和“理事会”。四是服务好学校发展。通过培养一批龚全珍式好党员、好干部、好教师,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发展,为我市教育改革发展凝心聚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