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余县教育局开展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调研
来源:优易学  2014-3-27 10:11:24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为进一步加大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改造力度,近日,大余县教育局在已制定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专项规划基础上,对全县所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进行全面细致、不留死角地调查摸底。   

  在连日来的调查摸底工作中,调查组按照勤俭办教育和“缺什么补什么”的工作原则,对照国家和我省基本办学标准,以校为单位,清查教室、桌椅、实验仪器、运动场等教学设施和宿舍、床位、食堂、厕所、饮水等生活设施,分析确定每个学校(含教学点)办学条件缺口,列出现状和需求清单,并编制账册,做好改善办学条件的基础工作,同时上报省市教育主管部门。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大余县教育局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重要意义,抓住发展机遇,推进全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二是明确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立足“保基本,兜网底”,对照基本办学需要,分析确定每个学校(含教学点)办学条件缺口,列出现状和需求清单,并编制账册,做好改善办学条件的基础工作;三是加强勾通,密切配合,在工作过程中遇到问题请示汇报,将调查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摸清家底;五是增强责任意识,按时、按质完成摸底调查和规划编制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