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水县第五届“农村优秀青年教师”评选启动
来源:优易学  2014-3-27 10:10:54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鼓励青年教师扎根农村学校,致力推进农村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努力提高农村学校的教学质量。日前,修水县教体局在全县农村中小学启动“第五届农村优秀青年教师”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坚持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依据。同时要求,参评对象为各乡镇中小学在编在岗青年教师,且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参加教育工作三年以上。

  评选活动分三个步骤进行:一是民主推荐,各乡镇中学、中心小学对符合条件的教师在自荐与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组织教师代表无记名投票,在赞成票达到70%以上的人选中确定候选人,然后各学校对候选对象进行考评、公示,最后推荐一名候选人到县教育体育局;二是组织考评,县教育体育局对各校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初步筛选,按一定比例确定考察对象,并组织专门人员对考察对象进行实地考察、走访、评议,最终评选出10名“农村优秀青年教师”;三是表彰学习,县教育体育局将在“五·四”青年节前召开隆重的表彰大会,并将他们的事迹向新闻媒体推荐报道,同时组织全县教师向“全县农村十佳优秀青年教师”学习。据了解,该县自2010年开始实施此项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