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学院辅导员展别样风采 上阵比拼十八般武艺
来源:优易学  2014-3-11 10:42:31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展示辅导员工作成果,提高辅导员工作技能,宿州学院于3月5日—6日举办了2014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校纪委、教务处、人事处、宣传部、招就处、团委及学生处相关负责人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经各二级学院初赛推荐,全校共有16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来自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婷、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王巍获得一等奖,音乐学院莫慧娴等4名辅导员获得二等奖,管理工程学院高歌等6名辅导员获得三等奖。同时学校推荐周婷、王巍代表宿州学院辅导员参加3月14日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的安徽省皖北片区半决赛。

本次比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公文写作、主题班会、谈心谈话情景再现等七个环节。其中,基础知识测试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问题破解能力;公文写作集中考察了辅导员对与工作相关公文的格式把握及语言运用水平;主题班会以现场方式,展示辅导员综合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等相关学科知识和方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谈心谈话情景再现环节,通过随机抽题,辅导员与学生以模拟现场的方式进行深度互动,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运用能力以及沟通技巧。

各位参赛选手,都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和竞争的精神,参与到每一个环节的比赛。比赛中,面对突发而又棘手的工作案例,面对情景扮演人员近似无理的紧逼盘问,面对因追求精彩而又限于规则时长的矛盾,他们凭借着自己扎实的经验积累和能力自信,智慧应变,从容化解,在舞台上演绎着一个个丰富多彩的青春个性,展示了高校辅导员岗位美丽和人生美丽的新形象。参赛选手在大赛中表现出来的洒脱自然、责任担当和能力卓越,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也收获着现场观众一阵阵喝彩。

本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各二级学院和全体辅导员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精心设计、认真组织、深入实施,实现了本次大赛预期设定的内容丰富、设计新颖、节奏紧凑、简朴务实和实效明显的要求。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