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进展良好
来源:优易学  2013-7-29 14:21:06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从省高考录取场获悉,今年我省首次实施的省属院校免费师范生招生录取进展良好。截至目前,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乐山师范学院三所高校招收本科层次(除“音、体、美”专业)农村义务教育、特殊教育免费师范生生源良好,一、二志愿共计录取1049人,完成计划的88%。    此前,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招收美术学、音乐学、体育教育三类专业艺术体育本科批免费师范生共计150名,已顺利完成招生计划。而艺术体育专科批免费师范生培养院校为成都师范学院,招生计划301名,一、二志愿已录取273人。    据介绍,教育部属师范本科院校招收免费师范生几年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我省今年决定在省属师范院校中首次招收2000名免费师范生。首次招收免费师范生是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成都师范学院、乐山师范学院、四川民族学院和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6所高校,培养类型以农村义务教育教师为主,适当兼顾农村幼儿教师和特殊教育教师。     这6所省属院校各自肩负不同的培养任务。据了解,本科层次农村义务教育(除“音、体、美”专业)、特殊教育免费师范生由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和乐山师范学院实施培养;本科层次藏汉“双语”初中教师由四川民族学院实施培养,专科层次藏汉“双语”小学教师由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施培养;本科层次音、体、美专业教师由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实施培养,专科层次音、体、美专业教师及幼儿教师由成都师范学院实施培养。免费师范生录取原则上安排在相应批次前单独进行,本科层次农村义务教育、特殊教育计划在本科一批结束后、本科二批开始前进行录取;本科层次藏汉“双语”计划在本科二批普通类录取后进行录取;专科层次藏汉“双语”计划在一类模式其它专科计划前录取;本、专科层次“音、体、美”计划分别在艺体本科批次和专科批次前进行录取。据介绍,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乐山师范学院今年招收本科层次(除“音、体、美”专业)农村义务教育、特殊教育免费师范生计划总数为1190人,第一志愿仅限本市州实施范围县合格生源填报(实施范围包括我省民族地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革命老区、艰苦边远地区的119个县);第二志愿全省考生都可以填报。第一、第二志愿共计录取1049人,完成计划的88%。从投档录取情况来看,我省考生报考省属师范院校免费师范生相当踊跃,预录取考生中有30多名都是省控一本批次线以上的考生。    按照录取进程安排,本科层次(除“音、体、美”专业)农村义务教育、特殊教育免费师范生剩余计划将在7月28日征集志愿,为本二批次线上的未录取考生再次提供升学机会。此外,艺术体育专科层次免费师范生剩余计划也将在7月27日公开向社会征集志愿。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