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地震灾区学生探望赠台大熊猫
来源:优易学  2013-7-29 14:21:05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团团’‘圆圆’生熊猫宝宝了,叫‘圆仔’!”7月18日,受高金素梅邀请,在台湾交流参访的北川地震灾区羌族学生专程前往台北市动物园,看望大熊猫“团团”、“圆圆”。 “熊猫宝宝的皮肤是什么颜色?”“大熊猫是独居动物还是群居动物?”20名羌族学生进入“团团”、“圆圆”所在的新光特展馆后,首先碰到一个个大熊猫知识问答题,大家以百分百的正确率答出所有问题,赢得动物园工作人员赞叹:“不愧是来自熊猫故乡的小朋友!”仿佛是知道“娘家人”前来探望,本背对着大家的“团团”转过身,主动朝同学们的方向走过来。永昌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景凯抡赶紧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幕,“看到故乡的大熊猫在台湾受到悉心照顾,养得白白胖胖,作为‘娘家人’十分高兴。” “圆圆”今天没有在展示场内。动物园工作人员告诉同学们,“圆圆”于7月6日生下雌性熊猫宝宝“圆仔”,目前正在坐月子,暂时不见客。而出生刚十几天的“圆仔”,目前待在保温箱中,成长状况相当好,体重已经比出生时的183克翻了一倍,达到360克,最快4个月大时,就可以与台北市民见面。7月16日至18日,北川地震灾区的学生们还前往台中、台南,到向往已久的阿里山、日月潭。绵阳富乐中学初二学生陈瑞峰说,比美丽的风景更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台湾同胞的热情、善良和友爱。  (王小玲)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