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各章必考重点解读
来源:优易学  2011-12-21 18:27:1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中级会计实务》共20章,其中重点章是: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资产减值、债务重组、收入、所得税、日后事项、财务报告。

  各章重点分析

  第一章 总论

  1.本章重点是:(1)会计信息质量要求;(2)会计六要素;(3)会计计量属性。下面对照教材分析重点。

  第二章 存货重点分析

  1.本章重点有两个:(1)存货初始计量;(2)存货计提跌价准备(期末计量)。

  第三章 固定资产

  1.本章重点有三个:固定资产入账价值的确定、固定资产折旧和固定资产清理。

  下面结合教材分析重点。

  第四章 无形资产

  1.本章重点是:研究、开发费用的处理;无形资产摊销。下面结合教材分析重点。

  第五章 投资性房地产

  1.本章重点:(1)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2)投资性房地产的转换。下面结合教材分析重点。

  第六章 金融资产

  1.本章重点:(1)金融资产分类;(2)交易性金融资产的核算;(3)持有至到期投资的核算。下面结合教材分析重点。

  第七章 长期股权投资

  1.本章重点是长期股权投资成本法、权益法。下面结合教材分析重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