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注会新考试制度对《税法》内容和体系的影响
来源:优易学  2011-10-28 17:46:5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考虑新考试制度对本科目内容和体系的影响

  1.报考原则(新旧考试制度的选择)

  建议参加2009年的考生慎重选择参考。2009年旧考生如果选择了新制度,那合格成绩追溯到2005年-2009年的成绩到2013年有效;如果选择了旧制度,但09年考试结束后,未取得全部五科合格成绩的,那只能追溯到2006年-2009年的单科成绩到2013年有效~.如果2005年没有单科合格成绩,或者只有1科合格成绩,那我觉得值得按旧制度去冲一冲;如果05年有多科合格成绩,那请谨慎考虑,因为选择了旧制度,如果09年没有将剩余课程全部通过,那05年的成绩就作废了,损失还是比较大的。

  2. 《税法》这一科难度变化

  《税法》这一科目变化相对比较小。新制度考试的难度应该略有降低。但是不会有大幅度的下降。毕竟这是财务类中国最权威的考试。备考2009年税法科目可以沿用网校2008年课件继续学习。

  3.新的考试制度比现行考试制度增加了2个科目,考试难度是否增加了?

  新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是对现行制度考试内容的分拆、补充和整合。尽管不是简单的拆并,但也不是在原来5门科目之外增加两个新的科目。这次改革是按照注册会计师胜任能力指南的要求,遵循注册会计师的成长规律,对考试科目的重新设计,很大程度上是对现行考试制度有关考试内容的补充和完善。比如,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就是对现行考试制度的财务成本管理科目的分拆,并补充了现代市场环境下风险管理方面的内容和内部控制方面的内容。再如,第二阶段的综合科目是对现行考试制度主要科目有关实务内容的归并、补充和整合。相应的,新的考试制度下的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要比现行考试制度下同名科目的综合应用要求相应减少。

  4.试卷是否一样

  目前可以确定《财务管理》变化很大,肯定用不同的试卷。《税法》是否用相同试卷目前还没有具体消息。建议关注3月份中注协最新消息。

  5.相关介绍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印发《注册会计师考试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