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会计证考试《财经法规》选择题精选练习二(含答案)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5:14:1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1、按照《会计法》的规定,单位有关负责人在对外提供的财务会计报告上签章的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
A、签名
B、盖章
C、签名或盖章
D、签名并盖章

2、某一外商投资企业业务收支以美元为主,也有少量的人民币收支业务,根据《会计法》规定,为方便会计核算,该单位可以采用(  )作为记账本位币。
A、人民币
B、人民币和美元
C、欧元
D、美元

3、下列对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基本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财务会计报告应当依据会计账簿记录和有关会计资料编制
B、财务会计报告的编制要求、提供对象、提供期限应当符合法定要求
C、向不同的会计资料使用者提供的财务会计报告,其编制依据应当一致
D、各单位的财务会计报告在上报有关部门前必须经注册会计师审核签字

4、(  )是单位对外提供的财务会计报告的责任主体。
A、审计人员
B、会计机构负责人
C、总会计师
D、单位法定代表人

5、单位内部会计监督的主体是(  )
A、审计人员
B、单位负责人
C、会计机构、会计人员
D、会计师机构负责人

6、(  )负责单位内部会计监督制度的组织实施,对本单位内部会计监督制度的建立及有效实施承担最终责任。
A、单位负责人
B、会计机构负责人
C、总会计师
D、会计人员

7、内部会计监督的对象是(  )
A、本单位的会计机构、会计人员
B、本单位的经济活动
C、单位法人
D、所有与会计有关的人和事

8、会计监督是会计(  )之一。
A、基本职能
B、惟一职能
C、特有职能
D、管理职能

9、会计工作的(  )是指由注册会计师及其所在的会计师事务依法对委托单位的经济活动进行审计、签证的一种监督制度。
A、群众监督
B、社会监督
C、单位内部监督
D、政府监督

10、(  )是指财政部门代表国家对单位和单位中的相关人员的会计行为实施的监督检查,及对发现违法会计行为实施行政处罚,是一种外部监督。
A、群众监督
B、社会监督
C、单位内部监督
D、政府监督

11、(  )部门有权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的程序和内容进行监督。
A、审计部门
B、财政部门
C、证券监管
D、税务部门

12、《会计法》规定:各单位应依据(  )的需要设置会计机构,或者在有关机会中设置会计人员并指定会计主管人员。
A、单位营业收入
B、会计人员数量
C、会计业务
D、单位的规模

13、下列条件中,(  )是一个单位是否设置会计机构的三大因素之一。
A、是否有合格的人员担任会计机构负责人
B、收支的金额大小
C、会计人员的数量
D、经营管理的要求

14、(  )是指负责管理会计事务,行使会计机构负责人职权的负责人。
A、单位负责人
B、会计主管人员
C、会计师
D、主办会计

15、(  )是指从事代理记账业务的社会中介机构,接受委托人的委托办理会计业务。
A、代理记账
B、会计师事务所
D、会计机构
D、审计部门

16、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的,除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外,还应当具备(  )以上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来会计工作三年以上的经历。
A、助理会计师
B、会计师
C、高级会计师
D、会计员

17、根据规定,担任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的,除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外,还应当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满(  )年以上的经历。
A、2
B、1
C、5
D、10

18、财政部于005年1月日公布了新的《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财政部第6号令),该办法自005年(  )月1日起施行。
A、1
B、1
C、5
D、7

19、(  )是进入会计职业、从事会计工作的一种法定资质,是进入会计职业的“门槛”。
A、会计从业资格
B、会计初级资格
C、会计中级资格
D、会计高级资格

20、出纳人员可以兼任(  )工作。
A、稽查
B、收入、支出、费用、债权债务账目的登记
C、会计档案保管
D、固定资产明细账的登记

答案:DDDDC  BBABD BCDAA BBBAD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