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知识之生产和成本理论(二)
来源:优易学  2010-2-26 0:43:1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生产函数和生产曲线

一、生产及相关概念

1、生产:就是将投入转变成产出的过程。

2、产出:包括物质产出和无形服务产出,是企业获得销售收入的基础。

3、投入:包括企业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各种生产要素。生产要素一般划分为劳动、资本、土地和企业家才能四种类型。

投入一般分为可变投入与不变投入,从较长时期来看,企业的各项投入都是可以改编的。当各种投入要素都可变时,一般是研究企业的长期行为;当某种或几种要素不可变时,一般是研究企业的短期行为。

二、生产函数

1、含义:

生产函数表示一定时期内,在技术不变的情况下,生产中所使用的各种生产要素的数量与所能生产的最大产量之间的函数关系。生产要素投入量和产品产出量之间的关系存在所有的生产过程中,所有企业都有生产函数。

2、函数表达式

假定生产中投入的各种生产要素为X1,X2……Xn,Q为所能生产的最大的产量,则生产函数可以表示为:

Q=f(X1,X2……Xn)

注:生产函数是最大产量与投入要素之间的函数关系。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