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阳2008年经济师考试5月5日-5月8日报名
来源:优易学  2011-4-21 11:15:0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关于做好2008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宛人[2008]35号

各县市区人事(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直及中央省属驻宛单位,各大中专院校:

  根据河南省人事厅《关于做好2008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豫人考〔2008〕11号)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为做好2008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科目、级别及考区设置

  2008年11月1日  

考试时间  

科 目

11月1日
上午
9:00——11:30  专业知识与实务(初、中级) 
下午
2:00——4:30  经济基础知识(初、中级)

  专业设置、题型及题量与2007年相同。

  考点设在南阳市城区。

  二、报名条件

  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岗从事经济工作的人员,报名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初、中级考试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拥护中国GCD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

  (二)报名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初级考试的人员,除具备第(一)条的条件外,还须具备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三)报名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考试的人员,除具备第(一)条的条件外,还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十五年,并担任助理经济师职务满四年;

  2、大学专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六年;

  3、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四年;

  4、获第二学士学位后或研究生班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二年;

  5、获硕士学位后从事专业工作满一年;

  6、获博士学位。

  三、取得专业技术资格的条件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为非滚动考试,即每个考生两个科目必须一次考试全部通过,方可取得相应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四、报名办法

  2008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继续推广使用机读卡报名和数码照相相结合的办法录入考生信息。由报考人员打印填写《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附件1)。各单位对所有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后,逐级汇总,按级别、专业打印填写《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汇总审批表》(附件2),并携带《报名信息卡》或《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到市人事考试中心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办理报名手续。数码照相的时间另行通知。

  按照河南省发改委、财政厅(豫发改收费〔2006〕976号)文件、省财政厅、省计委《关于人事考试采用数码照相和实行信息卡、报名收费的批复》(豫财综[2002]28号)文件、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08年度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用书征订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08]28号)文件的规定,每人每科交纳考务费50元。收取考试指定用书费中级100元,初级84元。收取数码照相和信息采集工本费15元;收取资格审查费中级每人50元,初级每人20元(豫价费字[1997]180号)。

  五、考试工作安排

  各单位2008年5月5日至5月8日携带相关证件到市人事考试中心进行资格审查和报名工作,过期不再办理

  10月下旬各单位到市人事考试中心领取准考证(具体时间另行通知);11月1日全天考试。

  六、注意事项

  (一)各县市区、各部门在组织报名时,要严格按照报名条件,把好资格审查关。凡未经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报考人员,一律不准报考。

  (二)按照有关文件规定,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要严格贯彻按属地报名的原则,任何人不得跨单位报名考试,违者一律取消其报考资格和考试成绩,并追究报考者和准予单位当事人的责任。

  (三)报考人员参加工作年限和担任专业技术职务年限的计算截止到2008年12月31日。

  (四)填写报名表时,不得写繁体字和不规范简化字,填写姓名必须与本人身份证上的姓名相同。

  (五)考生务必牢记自己的单位代码和报名序号,以便数码照相时使用。

  (六)试卷均为客观题,全部在答题卡上作答,在试卷上答题无效。试卷卷本可做草稿纸使用,用后收回。不再另发草稿纸。

  (七)考生应考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钢笔或圆珠笔(黑色或蓝色字迹),2B铅笔、橡皮和计算器(免套、非立式、无存储功能),其它物品一律不得携带。

  (八)坚持政务公开。考生可拨打电话9600166或通过网上查询考试成绩。

  (九)其他考务有关工作,执行《考务工作细则》有关规定。

  各单位对2008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严密组织,安全保密;采取有力措施,严肃考风考纪,对考试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失密、泄密的人员,一经发现,要记录在案,严肃处理。

二00八年四月十四日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