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中级财政税收辅导:税收支出的预算控制
来源:优易学  2011-11-28 11:07:5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1、税收支出的非制度化临时监督与控制

  2、建立统一的税收支出账户

  3、临时性与制度化相结合的控制方法

  【应用举例】

  1、【单选】允许纳税人从其某种合乎奖励规定的支出中,以一定比率从其应纳税额中扣除,

  以减轻其税负的做法称为( )

  A税收豁免 B税收抵免 C纳税扣除 D盈亏相抵

  答案:B

  解析:税收豁免是指在一定期间内,对纳税人的某些所得项目或所得来源不予课税,或对其某些活动不列入课税范围等,以豁免其税收负担。

  税收抵免是指允许纳税人从其某种合乎奖励规定的支出中,以一定比率从其应纳税额中扣除,以减轻其税负。

  纳税扣除是指准许企业把一些合乎规定的特殊支出,以一定的比例或全部从应税所得中扣除,以减轻其税负

  盈亏相抵是指准许企业以某一年度的亏损,抵消以后年度的盈余,以减少以后年度的应纳税款;或冲抵以前年度的盈余,申请退还以前年度已纳的部分税款。

  2、【多选】税收支出的形式包括( )

  A税收豁免 B 税收抵免C 加速折旧 D纳税扣除 E 价格补贴

  答案:ABCD

  解析:价格补贴属于财政补贴的形式

  3、【多选】属于税收支出的退税形式有( )

  A多征退税 B出口退税 C再投资退税 D 按规定提取代征手续费退税 E误征退税

  答案:BC

  解析:税收支出的退税形式包括两种形式:

  出口退税――为了鼓励出口而给予纳税人的税款退还

  再投资退税――为了鼓励投资者将分得的利润进行再投资,而退还纳税人再投资部分已纳税款。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