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就业力大比拼重燃烽火
来源:优易学  2011-11-7 13:19:3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要找到一份符合自己能力与兴趣的职业,绝不是投简历、等通知那么简单。即将步入职场的大学生该如何为就业做准备?为了帮助大学生在毕业前获得职业能力的锻炼,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的第四届就业力大比拼活动于3月20日正式启动,沪、宁、杭2008届毕业生都将有机会展现实力,增强就业力。 
  由于应届毕业生缺乏经验,企业不愿承担培养“新人”所需的大量时间、人力成本,因此常将他们拒之门外。此外,一些大学生抱着“先就业后择业”的心态,仅仅把第一份工作作为从学校到社会的跳板,结果往往由于能力、兴趣不匹配而在工作一年后就更换工作,反而在职业发展上绕了弯路。大学毕业生的高流动率,也使一些企业对大学生敬而远之,给大学生就业带来了更多的困难。    
  为了帮助大学生培养职业素质,积累实战经验,顺利步入职场,ACCA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就业力大比拼”活动,仅去年就有1200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活动主要包括培训、现场案例分析和学生与企业代表互动等环节,优秀选手更有机会进入协办企业实习。活动为步入职场前的大学生提供了一次系统的“就业力”强化培训,帮助他们在心态、能力等多方面有所提升,达到一个职业人应具备的基本能力和素质,完成从学生到职业人的初步转变,并且尽早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许多参加过活动的选手后来进入了通用电气、汇丰银行、联合利华、壳牌石油、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跨国企业,他们纷纷表示,建立起正确的就业心态,获得关于沟通、团队合作、职业规划等方面的专业指导是他们参加就业力训练营的最大收获,因为这些在常规的学校教育中很难接触到,但恰恰是大学生迫切需要的。 
  此次活动报名范围为上海、南京和杭州三市各高校的大三和研二学生(专业不限);同时获得来自ACCA认证雇主,包括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丹沙中福货运、杜邦中国、飞利浦(中国)、甫翰投资管理咨询、国泰人寿、和记黄埔地产、联合利华(中国)、奇线汽车电气系统、氰特中国、通用电气(中国)、以及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等机构的支持和各大高校的协助配合。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