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世界经济的最坏时刻已过去
来源:优易学  2011-8-20 11:28:2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恐慌已不再是全球经济的主题,世界经济有望在未来18个月内复苏。”昨天,全球知名的会计师公会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在其2009年第二季度“ACCA全球经济形势调查”中,如是预期全球经济走向。

  据悉,ACCA在今年5月间,对全球77个地区的546名ACCA会员进行了问卷调查,最终得出了这份“2009年第二季度全球经济形势调查报告”。

  调查结果显示,市场信心的下降速度已经大幅放缓,尤其在亚太地区,市场信心已不再下降,而在中小企业和大型金融服务公司等关键领域,市场信心甚至出现了回升。

  据该报告,在受访的财务专业人士中,有64%认为全球经济已经见底,而该数字是2009年第一季度调查时的两倍;另外更有超过1/3的受访者预计经济将在未来12个月内复苏。

  而从地区来看,西欧国家的财务专业人士对于经济复苏的看法较悲观,而非洲地区的财务专业人士则多数认为虽然经济状况改善幅度较小,但仍在不断转好。

  ACCA专业政策与研究总监普里迪博士表示:“虽然现在经济复苏的迹象有限,但市场信心和乐观情绪都有所回升。”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