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理念先导论坛在沪举行- 财务为企业“过冬”出谋划策
来源:优易学  2011-6-24 14:19: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目前全球经济体都受到了经济危机的重创,而何时能走出危机却尚不明朗。为帮助企业顺利“过冬”,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于今日在上海举行理念先导论坛,探讨如何应对经济危机这一焦点话题,分享财务致赢战略与财务人员的应对之道。
  ACCA理念先导论坛是由ACCA上海代表处举办的年度高峰论坛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旨在探讨商业财会领域内的热点话题。
  今年的论坛主题为“应对经济危机的战略与解决方案”。ACCA市场执行总监纪乐以及伦敦金融城市长陆毅安将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来自ACCA,Booz&Company管理咨询公司,CliffordChance律师事务所,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期货与期权协会(FOA)的高层代表将发表主题演讲,分享对全球经济的展望以及在经济危机下财务人员所面临的挑战等话题的看法。同时,还将探讨如何在经济低迷时期处理风险管理、公司并购等问题。
  座谈环节中,花旗银行(中国)首席财务官司马帆以及英特尔(中国)财务总监费乔生将结合各自的行业实践深入分析财务致赢战略,探讨财务如何帮助企业安渡经济危机。
  ACCA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研究结果显示,财务总监目前所起的作用比一年以前更为重要。财务部门现与商业部门在战略规划方面所进行的合作愈来愈紧密,财务总监也更深入地参与公司战略的制定。全球经济危机为财务总监提供了机会来显示他们能够胜任传统财务以外的角色。经济衰退结束时,财务总监将成为深受行政总裁和董事会信赖的顾问和全面的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