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行业最有用的证书之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IIA)分析介绍
来源:优易学  2010-2-11 23:38:4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IIA)
  考试是由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协会(ACIIA)为金融和投资领域从业人员量身订制的一项高级国际认证资格考试。通过CIIA考试的人员,如果拥有在财务分析,资产管理和/或投资等领域三年以上相关的工作经历,即可获得由国际注册投资分析师协会授予的CIIA称号。自CIIA考试于2001年正式推出以来,全球已经有5000多人参加了终级考试,迄今为止,2800多名专业人士已经获得CIIA称号。随着各个区域和国家/地区协会的推广,CIIA将会吸引更多的专业人员参考,并扩大其在国际范围内的影响;一个更加广泛的全球CIIA联盟也将逐渐形成。
  考试费用:注册费为800元/人(含一套指定教材)考试报名费为2500元/卷完成终级考试费用合计:800+2500*2=5800RMB(含教材)
  财务顾问师(RFC)
  财务顾问师和我国目前提出的理财规划师相近,但财务顾问师(RFC)是被世界各国认可的具有很高知名度的认证体系。其主要职责是帮助家庭和个人进行合理的消费、储蓄、投资、投保以及作未来财务规划。目前全球有3000多人取得了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协会的认证资格(RFC),我国大陆的财务顾问师只有几十人,属于极短缺人才。财务顾问师由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协会(IARFC)颁发IARFC资格证书。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