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考试相关简介
来源:优易学  2009-11-14 12:21:5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简称 ACCA) 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国际会计师组织。ACCA 的国际地位举足轻重,联合国于确定其环球课程时, 亦是以ACCA 的课程作为蓝本。
  有关人士介绍说,ACCA培训突出强调五个灵活:一是学制、考试灵活,学员可以在报名后10年内完成全部考试,可以自愿停考,补考次数不限,可以在全世界任何一个考场参加考试,在国内的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南京、武汉、长沙、大连和深圳开设考场;二是学习方式灵活,不用脱产,不耽误工作,以自学为基础,以考前集中强化辅导训练为突破,聘请专家辅导,同时请ACCA会员指导;三是考试内容灵活,采用以案例为主的计算、分析题,充分考核学员的能力,不强求学员的标准化,鼓励学员的创新思维;四是给中国学员多种选择,可以选考中国税法或英国税法,可以选考中国公司法或英国公司法,可以选考国际会计准则或英国(欧洲)会计准则,适合不同中国学员的需求;五是该资格被广泛尊重和认可,尤其在欧洲走向大一统后,ACCA资格将被全欧洲认可。
  ACCA考试一共有14门课,主要包括会计、高级会计、审计、公司法、税法、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管理学和管理信息系统等方面内容。这些课程分为三个阶段,循序渐进,每次最多允许考四门,每年6月、12月考试两次。大学本科以上的学员可以免考其中2门。学习费用大约2万元人民币,补考费用另计。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ACCA文章内容下595*220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底部580*60广告
经济师考试右侧330*190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