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造价工程师《计价控制》应试辅导资料(18)
来源:优易学  2009-9-28 15:31:0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更多信息>>青年人网造价工程师更多信息>>青年人网造价工程师

第三节 建设项目投资估算
  1 项目投资估算的作用
  (1)是项目主管部门审批项目建议书的依据之一,并对项目的规划、规模起参考作用。
  (2)项目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也是研究、分析、计算项目投资经济效果的重要条件。
  (3)对工程设计概算起控制作用。
  (4)可作为项目资金筹措及制订建设贷款计划的依据。
  (5)是核算建设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需要额和编制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重要依据。
  2 投资估算的阶段划分与精度要求
  1.项目规划阶段的投资估算允许误差大于±30%。
  2.项目建议书阶段的投资估算控制在土30%以内。
  3.初步可行性研究阶段的投资估算控制在±20%以内。
  4.详细可行性研究阶段的投资估算控制在±10%以内。
  3 投资估算的内容
  建设项目投资的估算包括固定资产投资估算和流动资金估算两部分。
  3.1 固定资产投资估算的内容按照费用的性质划分,包括建筑安装工程费、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此时不含流动资金)、基本预备费、涨价预备费、建设期贷款利息、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等。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形成固定资产;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可分别形成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及其他资产。基本预备费、涨价预备费、建设期利息,在可行性研究阶段为简化计算,一并计入固定资产。造价工程师
  固定资产投资可分为静态部分和动态部分。涨价预备费、建设期利息和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构成动态投资部分;其余部分为静态投资部分。
  3.2 流动资金是指生产经营性项目投产后,用于购买原材料、燃料、支付工资及其他经营费用等所需的周转资金。它是伴随着固定资产投资而发生的长期占用的流动资产投资,流动资金:流动资产—流动负债。其中,流动资产主要考虑现金、应收账款和存货;流动负债主要考虑应付账款。因此,流动资金的概念,实际上就是财务中的营运资金。
  4 固定资产投资估算方法
  4.1 静态投资部分的估算方法
  4.1.1 单位生产能力估算法
  C1—已建类似项目的投资额;
  C2—拟建项目投资额;
  Q1—已建类似项目的生产能力;
  Q2—拟建项目的生产能力;
  f—不同时期、不同地点的定额、单价、费用变更等的综合调整系数。
  单位生产能力估算法估算误差较大,可达±30%。
  4.1.2 生产能力估算法
  x 生产能力指数
  误差可控制在±20%以内。
  4.1.3 系数估算法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伊Ⅴ依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文章底部580*10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