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造价师《建设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问题答疑专题(8)
来源:优易学  2009-9-10 10:59:2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更多信息>>青年人网造价工程师更多信息>>青年人网造价工程师

1、洞口止水是指地下水还是雨水,如指地下水应按降水列入措施项目清单中

  答:在管道顶进项目的工程内容列有洞口止水处理。是指对洞口的止水处理,在顶进的工作井周围采取降低地下水位的降水措施应列入措施项目清单。

  2、排水管道的敷设,工程量的计算是按管道敷设长度井中至井中计算,而实际施工中是按实际长度计算,两者如何处理?

  答:清单工程量与管道铺设施工工程量是有区别的。具体换算可参考"宣贯教材"第319页(2)管道铺设及基础清单工程量计算表和第324页⑤管道及基础铺筑施工工程量计算表,以及第328页综合单价计算表(d500部分)。

      3、陶土管-铸铁管的铺设,支管长度怎样计算?

  答:铺设陶土管-铸铁管,其支管长度按主管与支管的中心线交点处起算。

  4、混凝土工作井的用途?

  答:混凝土工作井用于顶管施工的下沉法。

  5、工作坑支护是否列在措施项目清单中?

  答:工作坑支护《计价规范》附录D.4.6中有项目(040406001~040406003)这些项目是指起支护作用的项目,它们一般均有设计图纸,可以在编制清单时计算工程量。沟槽挖方、一般基坑挖方的清单项目包括了支护如挡土板、钢板工具桩挡土及放坡等内容。 造价工程师

  6、顶管项目特征中没有描述接口形式

  答:在编制清单时如认为需要描述接口形式的,可加上接口形式的描述。

  7、拆除工程的混凝土描述不清楚,不分地上、地下、混凝土与钢筋混凝土,且按施工组织设计计算,怎样解释。

  答:在编制工程量清单时应描述清楚,关于计算规则,一般拆除工程均由施工方案确定。

  8、工程量调整是工程数量调整,还是按综合单价调整,如289页表中如石灰炉渣垫层量调整了,是按综合单价24.32调整,还是按序号1、2各项实际增减量调整。

  答:这里所说的工程量调整是指项目特征没有改变,仅仅工程数量增减,可以按中标的综合单价和工程数量增减计算增减金额。此问所提列的"宣贯教材"第289页表中石灰炉渣基层,如是工程数量(清单工程量)增减,应按综合单价24.32元/m2来计算。如改变了厚度或石灰炉渣的配合比,那应另列清单项目,另组综合单价。

责任编辑:伊Ⅴ依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文章底部580*10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