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工程师:屋面的工程量计算
来源:优易学  2010-2-22 9:49:0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屋面的工程量计算规则:
①瓦、型材屋面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斜面积计算。不扣除房上烟囱、风帽底座、风道、小气窗、斜沟等所占面积,小气窗的出檐部分不增加面积。膜结构屋面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需要覆盖的水平面积计算。
②屋面卷材、屋面涂膜防水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面积计算。
A、斜屋顶(不包括平屋顶找坡)按斜面积计算,平屋顶按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B、不扣除房上烟囱、风帽底座、风道、屋面小气窗和斜沟所占面积; C、屋面的女儿墙、伸缩缝和天窗等处的弯起部分,并入屋面工程量内。屋面刚性防水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面积计算。不扣除房上烟囱、风帽底座、风道等所占面积。屋面排水管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长度计算。如设计未标注尺寸,以檐口至设计室外散水上表面垂直距离计算。屋面天沟、沿沟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面积计算。铁皮和卷材天沟按展开面积计算。 
③卷材、涂膜防水、砂浆防水(潮)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面积计算。 
A、地面防水:按主墙间净空面积计算,扣除凸出地面的构筑物、设备基础等所占面积,不扣除间壁墙及单个0.3m2以内的柱、垛、烟囱和孔洞所占面积。 
B、墙基防水:外墙按中心线,内墙按净长乘以宽度计算。变形缝按设计图示以长度计算.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