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造价师《建设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问题答疑专题(6)
来源:优易学  2009-9-10 10:56:3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更多信息>>青年人网造价工程师更多信息>>青年人网造价工程师

 1、如间壁墙在做地面前已完成,地面工程量是否应扣除?

  答:不扣除。

  2、装饰工程中"门窗套"、"门窗贴脸""筒子板"如何区别、定义?

  答:如图所示:

  3、教材p107请明确博风板、大刀头的含义?

  答:博风板是悬山或歇山屋顶两山沿屋顶斜坡钉在桁头之板,大刀头是博风板头的一种,形似大刀。(如下图)

  关于附录E:

  1、绿化系数是如何具体确定的?

  答:绿化系数=绿化面积/用地面积×100%。

  2、树根~清除草皮,按估算数量(面积)计算,规则不统一。

  答:挖树根等按估算株或株(丛)数量计算,挖芦苇根、清除草皮按估算面积计算,不需要统一。

  3、屋顶花园在项目特征中有垂直运输方式,垂直运输应列在措施项目清单中。

  答:屋顶花园基底处理均在房屋建好后进行施工,所以屋顶花园基底处理施工材料的垂直运输必然利用建筑物垂直交通通道(楼梯或电梯),不必要另行设置垂直运输机械,为此屋顶花园基底处理材料垂直运输考虑在分部分项工程内。

  4、喷灌设施项目特征综合内容太多,不利于操作。

  答:喷灌设施项目,可视工程具体情况利用第五级编码进行分项。

          5、招投标过程中,有时是假定的工程量,有些问题留待结算中解决,现在实行工程量清单计价,那么对量的准确性应如何规范。

  答:工程量清单应由有编制招标文件能力的招标人,或受其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中介机构依据《计价规范》第三章工程量清单编制的规定编制,工程数量应按3.2.6条规定计算。

  工程量计算有误应按《计价规范》4.0.9条规定执行。

  6、若选定中标单位后,发现工程量清单中遗漏某分项工程内容,该分项工程该如何计价?

  答:投标人应根据招标人提供的工程量清单结合施工图纸,按《计价规范》要求填报综合单价,除合同另有约定外,一般情况下综合单价不作调整。 造价工程师

  若发现清单项目漏项,应按《计价规范》4.0.9条规定执行。

  7、小于…或…以内是否包括本身?例:P47页楼梯计算规则"不扣除宽度小于500mm的楼梯井";散水、坡道计算规则"不扣除单个面积0.3m2以内的孔洞所占面积"。

  答:"小于……"或"……以内"包括其本身。

  8、教材第11页3.2.4条提出缺项补充时,要在项目编码格中以"补"字示之。请问是"补+编码"的形式,还是只写一个"补"字?

  答:《计价规范》3.2.4条明文规定,缺项可以补充,并要上报备案,项目编码以"补"字称,可理解为"补+编码"的形式。如:广东省的补充项目,为"粤+编码"如补充的塑料门编码为"粤020404009"。

  9、规范中封皮(P8)有"中介机构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而在教材(P16)中没有,请问此内容是否需要?

  答:以《计价规范》第8页工程量清单格式为准

       10、附录C不同册中有重复的项目,但在项目特征、计量单位、工程量计算规则及工程内容上又出现不交圈和不统一的现象,我们能否自行调整?

  举例:附录C.11.3中的电气配管

  附录C.11.3设三个项目(分材质),项目特征按程式,计量单位有"米"、"根",工程量计算规则按设计图示数量计算(未说明是否扣除箱、盒长度),工程内容只有敷设,不含支架制安、刷油、接地等内容。

  答:编制《计价规范》时根据专业内容进行清单项目设置。项目编码、项目名称、计量单位和工程量计算规则是《计价规范》中规定的必须统一的强制性条文,不得更改调整。工程内容缺项部分按《计价规范》3.2.4.2条款规定办理。

责任编辑:伊Ⅴ依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文章底部580*10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