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造价工程师《计价控制》应试辅导资料(12)
来源:优易学  2009-9-10 13:52:5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更多信息>>青年人网造价工程师更多信息>>青年人网造价工程师

第八节投资估算指标

  投资估算指标的作用和编制原则

  |工程建设投资估算指标是编制建设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前期工作阶段投资估算的依据,也可以作为编制固定资产长远规划投资额的参考。投资估算指标为完成项目建设的投资估算提供依据和手段,它在固定资产的形成过程中起着投资预测、投资控制、投资效益分析的作用,是合理确定项目投资的基础。

  投资估算指标的编制原则:(1)应考虑以后几年编制建设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投资估算的需要。 (2)投资估算指标的分类、项目划分、项目内容、表现形式等要结合各专业的特点,并且要与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深度相适应。(3)投资估算指标的编制内容,典型工程的选择,必须遵循国家的有关建设方针政策,符合国家技术发展方向,贯彻国家高科技政策和发展方向原则。(4)投资估算指标的编制要反映不同行业、不同项目和不同工程的特点,投资估算指标要适应项目前期工作深度的需要,而且具有更大的综合性。 (5)投资估算指标的编制要体现国家对固定资产投资实施间接调控作用的特点。(6)投资估算指标的编制要贯彻静态和动态相结合的原则。造价工程师

  投资估算指标的内容可分为建设项目综合指标、单项工程指标和单位工程指标三个层次。

  投资估算指标的编制方法。投资估算指标的编制一般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收集整理资料阶段、平衡调整阶段、测算审查阶段。

责任编辑:伊Ⅴ依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文章底部580*10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