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造价工程师《计价控制》应试辅导资料(9)
来源:优易学  2009-9-10 13:51:4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更多信息>>青年人网造价工程师更多信息>>青年人网造价工程师

第五节 建筑安装工程人工、材料、机械台班单价的确定方法
  人工单价
  是指一个建筑安装工人一个工作日在预算中应计入的全部人工费用。
  人工单价组成内容:工资、岗位工资、技能工资、年功工资、工资性补贴、交通补贴、流动施工津贴、房补、工资附加、地区津贴、物价补贴、辅助工资、劳保福利费、劳动保护、书报费、洗理费、取暖费。
  影响人工单价的因素1.社会平均工资水平;2.生活消费指数;3.人工单价的组成内容;4.劳动力市场供需变化;5.政府推行的社会保障和福利政策。造价工程师
  材料预算价格的组成和确定方法
  材料的预算价格是指材料(包括构件、成品及半成品等)从其来源地(或交货地点)到达施工工地仓库后的出库价格。材料预算价格一般由材料原价、供销部门手续费、包装费、运杂费、采购及保管费组成。中 华 考 试 网
  材料预算价格按适用范围划分:地区材料预算价格和某项工程使用的材料预算价格。
  材料预算价格的编制依据和确定方法
  材料原价是指材料的出厂价格,进口材料抵岸价或销售部门的批发牌价和零售价。各不同供应地点的加权平均原价。
  供销部门手续费 指需通过物资部门供应而发生的经营管理费用。供销部门手续费=材料原价*供销部门手续费率*供销部门供应比重供销部门手续费=材料净重*供销部门单位重量手续费*供销比重材料供应价=原价+供应部门手续费
[NextPage]
  包装费:了便于材料运输和保护材料进行包装:所发生和需要的一切费用。包装材料回收值=包装原价*回收量比例*回收价值比例
  运杂费:指材料由采购地点或发货点至施工现场的仓库或工地存放地点,含外埠中转运输过程中所发生的一切费用和过境过桥费用。
  采购及保管费:指材料供应部门(包括工地仓库及其以上各级材料主管部门)在组织采购、供应和保管材料过程中所需的各项费用。采购及保管费=材料运到工地仓库价格×采购及保管费率
  材料预算价格=(材料原价+供销部门手续费+包装费+运杂费+运输损耗费) ×(1+采购及保管的费率)—包装材料回收价值
  机械台班单价的组成和确定方法根据施工中耗用酌机械台班数量和机械台班单价确定的。
  机械台班单价是指一台施工机械,在正常运转条件下一个工作班中所发生的全部费用。共包括7项:(1—4为不变费用,5—7为可变费用)1.折旧费。2.大修理费。3.经常修理费。4.安拆费及场外运输费。5.料燃动力费。6.人工费。7.养路费及车船使用税。
  折旧费的组成及确定台班折旧费=[机械预算价*(1—残值率)*贷款利息系数]/ 耐用总台班
  残值率。是指机械报废时回收的残值占机械原值(机械预算价格)的比率。残值率按1993年有关文件规定:运输机械2%,特大型机械3%,中小型机械4%,掘进机械5%执行。
  贷款利息系数。贷款利息系数=1+(N+1)/2in—国家有关文件规定的此类机械折旧年限; i—当年银行贷款利率。造价工程师
  耐用总台班。指机械在正常施工作业条件下,从投入使用直到报废止,按规定应达到的使用总台班数。
  大修理费组成及确定
  经常修理费的组成及确定
  安拆费及场外运输费的组成和确定台班燃料动力费=台班燃料动力消耗量×相应单价
  人工费的组成和确定台班人工费=定额机上人工工日×日工资单价定额机上人工工日=机上定员工日×(1+增加工日系数)增加工日系数=(年日历天数-规定节假公休日-辅助工资中年非工作日 -机械年工作台班)÷机械年工作台班增加工日系数取定0.25
  养路费及车船使用费的组成和确定 养路费及车船使用税=载重量(或核定自重吨位)×[养路费标准元/吨·月×12+车船使用税标准元/吨·年] ÷年工作台班

责任编辑:伊Ⅴ依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文章底部580*10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