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造价工程师《计价控制》应试辅导资料(5)
来源:优易学  2009-9-10 12:13:3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更多信息>>青年人网造价工程师更多信息>>青年人网造价工程师

第五节 预备费、建设期贷款利息、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

  1 预备费

  1.1 基本预备费:在初步设计及概算内难以预料的工程费用:

  1在批准的初步设计范围内,增加及设计变更、局部地基处理等增加的费用。

  2一般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和预防自然灾害所采取的措施费用。

  3竣工验收时为鉴定工程质量对隐蔽工程进行必要的挖掘和修复费用。

  基本预备费=(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基本预备费率进行计算。

  1.2 涨价预备费:建设项目在建设期间内由于价格等变化引起工程造价变化的预测预留费用。

  包括:人工、设备、材料、施工机械的价差费,建筑安装工程费及工程建设其他费用调整,利率、汇率调整等增加的费用。造价工程师

  2 建设期贷款利息

  建设期贷款利息包括向国内银行和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贷款、出口信贷、外国政府贷款、国际商业银行贷款以及在境内外发行的债券等在建设期间内应偿还的贷款利息。

  2.1 当总贷款是分年均额发放时

  q j——建设期第 j年应计利息

  P j-1——建设期第(j—1)年末贷款累计金额与利息累计金额之和;

  Aj——建设期第j年贷款金额;

  i——年利率。

  3 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

  自2000年1月1日起新发生的投资额,暂停征收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但该税种并未取消。

责任编辑:伊Ⅴ依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文章底部580*10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