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价格评估的对象和依据
来源:优易学  2011-12-21 9:53:3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房产价格评估的对象是
  (1)房产的买卖、转让、拍卖、换产、析产、继承、赠与、收购、拆迁补偿等价格与价值的评估;
  (2)房产租赁中的租赁价格评估;
  (3)住房制度改革中产权单位向职工或居民出售新旧公有住房的价格评估;
  (4)房产抵押、保险、纳税等价值的评估;
  (5)以房产为资本与中外企业合资、合作经营企业对房产价值的评估。
  (6)因企业承包、兼并、清产等对房产价值的评估;
  (7)因房产纠纷对房产价值的评估。
  2房产价格评估的依据是来源:
  (1)房产的价值。价值是评估的主要内容、房产的价值因房屋的建筑结构、装修设备、用料、施工质量及新旧程度的不同而存在差异。在评估房产价格时,应首先评估房产的价值。
  (2)房屋的地段环境、朝向、楼层。不同地段环境、朝向和楼层的房屋,具有不同的使用价值,在评估房屋价格时,必须充分考虑这些因素。

  (3)房屋的新旧程度。各种不同结构的房屋,具有不同的使用年限,在评估房产价格时,应根据房屋的使用时间和完损状况,进行合理的成新折扣。 

 (4)市场供求状况。房屋同其他商品一样,其价格受市场供求的影响较大,在评估房产价格时,应考虑市场供求状况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