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维修更新工程费的组成
来源:优易学  2011-12-21 9:49:2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在新建物业包修期满后和公有房屋出售后,为确保房产物业的公用部位、公共设施和共用设备的完好和正常运转,必须要保证能够对其进行定期检查、大修和更新,定期更换一些零部件,这些都需要费用开支。这些费用开支就是维修基金的运用内容。因此维修基金也叫大修更新基金。由于房产物业的价值巨大,它的维修更新工程的费用也是颇为可观的,包括的内容也是复杂多样的。归纳起来,主要包括以下几项:

  1工资津贴等费用
  它是指物业的维修更新工程中施工工人、维修技术人员的工资、奖金、津贴和多种物价补贴费等。

  2设备、零部件和材料购置费
  它是指在维修更新物业的过程中,需要更换的设备、零部件购置费用和维修更新工程中使用的各种材料费。

  3机械使用费
  它是指维修更新工程中使用各类机械的费用,包括各类机械驾驶员的工资津贴和福利费,机械用的燃料动力费、材料费、折旧修理费、替换工具部件费、运输装卸费、辅助设施费等。

  4水、电、风气费
  它是指维修或更新工程中耗用的水、电、风气费支出。

  5管理费
  它是指为组织和管理维修或更新工程所发生的各项费用,包括办公费、管理人员工资、交通费和其他管理费等。
  从上述维修基金的构成内容可以看出,维修或更新工程中发生的费用是复杂而多种多样的,物业管理企业应加强核算,严格遵守维修基金开支范围。对哪些费用属于维修基金开支范围的,哪些费用不属于维修基金开支范围的,要作严格统一的划分规定,不能将不属大修范围的日常维修养护费和应由产权人自理的室内维修费挤占维修基金开支,以保证维修基金能够专款专用,满足物业正常维修更新工程开支的需要。这也是正确计算、管理维修更新工程成本,管理好维修基金的最起码的要求。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若物业管理企业将维修更新工程交由专业施工队伍承包完成,则维修基金的构成内容只有一项,即支付给专业施工队伍的维修更新工程承包费。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