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估价实务—中国城市土地使用权现状
来源:优易学  2011-10-28 13:41:0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我国城市土地使用制度的立法现状 
  我国土地使用制度改革以后,城市土地使用权开始进入流通领域。城市土地使用权流转法律关系作为一种主体法律地位平等地民事法律关系,其流转途径主要表现为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出让、&考&试大$转让、抵押、出租等。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关于土地的立法进入了一个新时期。通过进一步完善建设用地法律制度,确立城市土地国家所有制,颁布《土地管理法》和《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以及进一步修改《土地管理法》,基本确立了我国土地法律体系的基本框架。仅就促进和规范城市国有土地使用权流转而言,我国的有关立法基本遵循了坚持社会主义土地公有制、坚持土地有偿使用、坚持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以及土地统一管理的主要原则。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