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山东省高速公路服务区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来源:优易学  2011-10-19 17:14:1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日前,山东省高速公路服务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织了两个检查组和一个抽查组,对京沪高速公路泰山服务区等全省81对服务区(停车区)的集中整治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全省高速公路各受检服务区整体情况良好,服务区硬件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大有改观,仅有1对服务区验收不合格,基本实现了第一阶段的目标。 
    6月16日,山东省启动首次全省范围内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专项整治活动,以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和全国公路养护大检查为契机,突出整治干线公路服务区、2000年以前投入运营的服务区和一类服务区三大重点,力争三个月见初效,一年取得阶段性成果,三年打造一流的硬件设施和一流的管理服务。目前,专项整治活动第一阶段——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治阶段结束。 
    检查验收小组反馈的信息显示,受检服务区中涌现出不少亮点和典型。京福高速公路崮山服务区正在改造的高标准公厕,配套设施齐全,清洁通风,一扫脏、乱、差的通病。威青高速公路海阳服务区在公厕设置了电子存包处,在餐厅安装了自动满意度调查电子装置,为过往旅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京福高速公路曲阜服务区的休息大厅、餐厅装修古朴典雅,环境优美整洁,功能分区合理,设施陈列讲究,儒家文化气息浓厚。威乌高速公路潍坊北服务区设置彩色电子显示屏,使过往旅客能及时了解路况、天气信息,潍坊北及寿光服务区还结合当地文化和地域特点分别将风筝、白菜等地域文化元素融入经营服务标志设计,效果良好。京福高速公路德州服务区超市利用地方特色资源,全面盘活了服务区的经营活动。济莱高速公路章丘服务区、莱芜服务区、雪野湖停车区设置了便民服务台,为过往客人免费提供针线包、常用药品及简易维修工具。青莱高速公路沂源、诸葛等服务区在餐厅设置了消毒餐筷取用设备,确保了餐筷安全卫生。
    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洪涛对第一阶段的集中整治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整治的效果好,立竿见影,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同时,他要求国庆节及全运会期间,干线服务区施工一律暂停,具备开业条件的要全部恢复营业,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要加大督导力度,强化对服务区餐饮、消防、加油站等关键部位的安全管理,排查安全隐患,不留死角。
    全运会结束后,服务区专项整治活动将转入治本阶段,到专项整治一周年时,山东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水平将明显提升。高洪涛表示,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将加大力度,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尽快下发《高速公路服务区分类规划》,研究制定《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规范》、《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企业资质和服务人员资格管理办法》、《高速公路服务区监管办法》等规范性文件,研究论证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实施星级管理制度、派驻督导员及社会督察员等办法。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