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监理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题的解题方法技巧
来源:优易学  2011-5-18 10:30:3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200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5月23、24日
  距0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还有一周的时间,如何把握这最后一周的时间来复习,成为考生最为关心的问题了。现在的我们都已经经过2-3个月的复习了,能看、需要看的都已经看的差不多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保侍良好的心态,建议可以每天定时花2个小时做一做练习题、看一看老师所提出的重点章节、多记忆一些重要公式及好的解题方法与技巧,相信这样可以使您更加轻松平稳的对待09年的考试。
  再此为您介绍一些专家案例分析题的解题方法技巧:
  1、案例分析题可以是论述题、计算题、综合分析题、简答题、判断并改错题、图表表达试题6种。在一个案例中要求所提问题之间相对独立或关联性小,不全是某一种题型。
  2、监理资格考试能否通过和案例分析题紧密相连。案例分析题要求考生具备在实践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对全部监理知识的综合性考核。所以考生的知识应该很全面,逻辑性强,其实考题不难,但涉及的面比较宽。回答不完整,或答非所问,是丢分的主要原因。
  3、解答案例分析题,首先要认真审题,把题意理解透彻,明确论述的中心议题,找出有力的理论依据和事实依据;其次答题时,充分利用已知条件,如果有没用上的已知条件,就要引起注意,错误可能就发生在这里。同时语言表述要简洁明了、用词准确精练、观点明确、切中要害。另外还要与教材保持一致,符合相关知识,不要自己另立观点,根据实际经验随意发挥。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