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考试技巧
来源:优易学  2011-12-25 12:09:2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小窍门案例分析考场解题技巧

1.案例考试满分120分,及格线72分,考试的目的是通过即可,39%的题不会没关系,能过。
2.案例考试时间四小时,每道题的解题时间是4×60/6=40分钟。每道题审题时间5分钟,实际解题时间35分钟。
3.全面抓分法:每道题都做,但每道题只做会做得的,不会的不做。
打看卷子后把题全面的看一遍,确定解题顺序,用6~8分钟,这6~8分钟是考试成败的关键,万万不可小看,多少考生都是没有正确的运用这6~8分钟而梦断案例。
一定要挑最有把握的先做。每道题中会做的先做,不回的放一放。会做得要提高答题准确率,仔细做不要怕化时间。如果你自我感觉作对了三道20分的题,那么你有可能已得到了20×3-10=50分,已有了必胜的信心,心态会越来越平和,此时用去的时间是30×3=90分钟,因为会,每道题可以盈余10分钟。还有三道较难的题。每道题的解题时间是(4×60-90)/3=50分钟,在这三道题中循环使用全面抓分法,此时得分的概率,前三道题,但是每道题的解题时间延长到了50分钟,时间的长度与题的难度大至相等。解题时后三道题的每道题中不会的坚决不做,会做得坚决做,这样把后三道题做完,此时得分的概率大约是(120- 20×3)/3/2=30分,祝贺你,你的累计得分概率是80分,过了!之后大至还有30~40分钟的盈余时间,不要急着做不会的,一定要检查已做过的准确率,重点检查是否有会答而漏答的题。检查后你的得分可以提高2~5分,此时的累计得分概率是80+(2+5)/2=81.4分此后还有盈余时间约10~15分钟。循环使用全面抓分法,此时的等分概率是2~4分,此时的累计得分概率是81.4+(2+2)/2=83.4分祝贺你,绝对过了!
4.舍弃法,如果有一道题无思路,特生,坚决舍弃不做。踏踏实实只作五道题。在五道题中循环使用全面抓分法。此时的得分概率低于全面抓分法。
三道会做的题等分概率是(3×20-10)=50分二道难题得分的概率是(120-3×20-20)/2=20分。
检查得分的概率为:4分最后一刻得分的概率为2分合计得分概率=50+20+4+2=76分。
祝贺你,过了!
5.有二道题全部不会做,一般讲,通过的概率极小,但是有希望,只要做对91%,72.5分,祝贺你,过了!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