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重点解析 第六讲
来源:优易学  2011-11-12 10:49:3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四)施工合同的订立(考核点二4)

  1本考核点内容主要参考《合同法》第二章、第三章以及"合同管理"教材第二章第二节、第三节和第三章有关内容。

  2考核可能涉及的主要内容:

  (1)合同的形式原则,形式欠缺的法律后果--我国合同法对合同形式要求是"不要式"原则,但建设工程合同通常规定采用书面形式。

  (2)合同的主要内容--当事人、标的、数量、质量、价款、履行期限、违约责任、争议的解决方法。

  (3)合同的成立,要约与承诺。

  (4)缔约过失责任。

  (5)合同的生效(生效的条件、时间)--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时生效,附条件和期限的合同生效(2003年考题二)。

  (6)无效合同及其确认(案例42)。

  合同无效的情况:①以欺诈手段订立;②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方利益;③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④损害社会公共利益;⑤违反法律法规。

  (7)合同的终止及争议解决("合同管理"教材第二章第七节;2003年考题二)。

  注意"仲裁"和"诉讼"在合同中只能选择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