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时间不够是个伪命题
来源:优易学  2010-1-9 11:52: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最近看到很多考试交流、感想中,都提到一个问题:案例考试的时间不够,本人以参加考试的实际经验出发来说明一下时间不够为什么是伪命题:
  先说一下案例的时间构成,总共3小时,6题,也就是平均每题只有半小时(即30分钟)的时间。
  去年考试时,第一题是水库的内容,由于定不下答哪6道,就干脆从第一题考试答,考试时非常有感觉,洋洋洒洒的写下来,等到反应过来,发现了几个问题:还有2~3个小问,但答题卡上空间不够了&考试大&,而且时间也已经过去了45分钟,只好忍痛割爱,剩下的2~3个小问都以最简单的话语回答,勉强在剩下的空行中答完了第一题,但时间已经过来50分钟,也就是超支了20分钟,按这个速度,能答完4题就不错了。
  所有回答后面几题时,全部以最简单的语句来回答,绝不罗嗦,最后提前了约25分钟交卷,成绩超过及格线约14分(86分)。从回答6题的感觉中,反而感觉花时间最多的第一题回答的最差。
  总结一下:时间不够的原因在于自己不够自信,无法那些是重点、那些是无关要素,导致回答时只有把能想到的都写上,这就有两个问题:一是空间、二是时间,都会导致不够的。
  所以:真正理解了题目,按提问的问题进行简要回答,不但不会出现时间不够,而且会出现时间多余的情况,即时间不够是不会回答的伪命题。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