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评条例》严惩弄虚作假和失职行为
来源:优易学  2011-9-10 15:29:3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更多信息>>青年人网环境影响评价师更多信息>>青年人网环境影响评价师

 今后一些综合规划和专项规划如果不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则不会被批准。近日,国办发布《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这是中国首次出台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该条例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如果规划环评审查小组的专家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查中弄虚作假或者有失职行为,造成环境影响评价严重失实的,则会面临被取消其入选专家库的资格的处罚。

  条例规定,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机构弄虚作假或者有失职行为,造成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严重失实的,由国务院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予以通报,处所收费用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条例规定,国务院有关部门、设区的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对其组织编制的土地利用的有关规划和区域、流域、海域的建设、开发利用规划,以及工业、农业、畜牧业、林业、能源、水利、交通、城市建设、旅游、自然资源开发的有关专项规划,应当进行环境影响评价。

  根据条例,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所需的费用应当按照预算管理的规定纳入财政预算,严格支出管理,接受审计监督。

责任编辑:伊Ⅴ依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