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环保工程师:ICNIRP的限值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2:34:0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ICNIRP 关于电场、磁场和电磁场暴露的限值

  1998年ICNIRP出版了《限制时变电场、磁场和电磁场(300GHz以下)暴露的导则》。导则阐明其目的是限制已知的对健康有影响的EMF暴露,以保护健康。只有被确定的影响才用来作为制定暴露限制值的基础。导则把暴露的限值分为两类:

  (1)基本限值:是指直接根据已确定的健康效应来确定的暴露在时变电场、磁场、电磁场作用下的限值。描述基本限值的物理量是:电流密度、比能量吸收率SAR和功率密度

  (2)参照水平:用来评估实际暴露的,目的是确定基本限值是否有可能被超过。暴露的参照水平是为了与测得的物理量相比较,依从该导则给出的所有参照水平也一定能满足基本限值。

  1、基本限值

  对一般公众采用较低的暴露基本限值是考虑到他们的年龄、健康状况与职业工作人员不同。在低频范围内,瞬态电流对健康影响的有关数据很少,因此ICNIRP推荐,对由瞬态或很短的峰值场感应的电流密度采用瞬时值而不用时间平均值。相关数据见表5-4-1和5-4-2。

  2、参照水平

  根据情况,参照水平是根据基本限值用数学模型和将在特定频率下实验室的研究结果外推得出,数据是由场对受暴露个体之间处于最大耦合的条件下得出的,因此提供的是最大的保护。表5-4-3,5-4-4分别给出职业性暴露和一般公众暴露的参照水平。

  对一般公众的暴露参照水平是对职业暴露的参考水平在不同频率范围内采用不同的安全因子来求得。

  3、接触和感应电流的参照水平

  频率在110MHz及以下,包括调频FM无线电发射频段,给出了接触电流的参照水平,超过该水平时必须采取措施避免电击和烧伤的危害。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