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环保工程师:控制电磁污染源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10:40:1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控制电磁污染源

  对一些电磁污染源可以采用电磁屏蔽、接地的方法控制对外界的电磁污染。

  为了防止、减少或避免高频电磁辐射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和对环境的污染,要对高频电磁设备采取屏蔽、吸收、滤波、阻波抑制等技术方法。由污染源的频率确定屏蔽材料。

  对于电子设备以及电子系统的电磁污染以及其他电磁污染源,采用产品设计、线路走向、电磁屏蔽、滤波等方法将电磁污染限制在尽量低的水平,以达到各自相应的电磁污染限值的要求,包括国家标准和相应的国际标准。

  另一种电磁污染的方式是电力系统短路时在变电所接地网及杆塔接地装置附近产生的地电位分布,以及雷击建筑物及其他设施时,雷电流注入接地装置产生的危险的地电位分布。防止措施有:降低接地装置的接地电阻;在地表敷设高电阻率层,如绝缘水泥、鹅卵石、碎石、沥青等来提高人体的允许接触电压和跨步电压;在接地装置附近设置安全区域,防止人员进入。通信等电阻设备对地电位升有严格的要求,减轻地电位对通信等弱电系统影响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降低接地装置的接地电阻。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