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环保工程师辅导:控制电磁污染途径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10:40:3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控制电磁污染途径

  电磁污染的途径包括空间途径和沿线路的传导途径。沿线路的电磁污染主要是指电磁干扰沿与污染源相连的线路直接传播到被污染的设备上。空间途径的电场、磁场及电磁场可以直接作用在被污染的对象上,也可以通过电磁耦合在与被污染设备相连的线路上传播到设备上而产生电磁干扰。

  可对某些特定区域或者某些特定人群采用被动屏蔽防护方法将电磁辐射屏蔽在外,从而达到减少电磁辐射对其造成影响或危害的目的。另外,要注意清除工作现场二次辐射源,避免或减少二次辐射。

  另一种控制污染途径的最有效的措施就是确保污染源和被污染区域及人群的距离,如确保根据国家标准确定的输电线路的走廊宽度,确保输电线路与民房的距离,确保微波发射设备及无线电发射设备与公众之间的最小距离等。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