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通过率偏低,青年人提醒考生应早做准备
来源:优易学  2011-12-26 12:41:2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200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定于9月6、7日举行。备考2008年的注安考试已逐渐开始入手准备.。

  市场的需要提高了考生们参加注册安全工程师的积极性,每年有近七~八万人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然而由于单科合格考试成绩有效期最多两年,考试报名门槛较高,考试内容难度较大等因素,每年的考试通过率都保持在百分之十几。是什么原因导致了通过率偏低?

  对此做了专门的调查。此次调查采用的是电话访问的形式。通过此次电话访问调查,我们得到安全师考试通过率偏低的原因主要有如下:

  1、没有充分重视考试,对困难估计不足!安全工程师考试虽然只有四门课程,但每门课程的知识体系都是经过浓缩,涉及知识范围很广。而参加安全师考试考生多是参加工作多年的成年人,他们的知识已经扔下多年,需要重新熟悉,而且有部分考生更是在学校学习时没有接触过所考专业的知识,他们需要重头学习。这种状况迫使考生们应花精力去充分准备,但事实上很多学员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对考试没有充分重视,对困难估计不足,仓促准备,造成对知识体系的理解不深,掌握不够;最终不能通过考试!

  2、学习时间安排不够,学习时间安排不合理!上面说到参加安全工程师考试的考生多是在职工作的人员,他们往往事务缠身,如果不去挤时间,是没有时间去学习的;而安全工程师每年教材发行的时间也较晚,这也给大家挤时间来学习更添加了障碍。再就是参加安全工程师考试的很多考生对自己学习的安排不系统,有的考生虽然准备考试的时间比较早,但由于没有系统的安排学习时间,经常是有时间的时候,连续学习几天,然后忙的时候就把书本搁在一旁,结果还得重头再来。这两个原因同样导致考生对知识掌握不够!

  3、把希望寄托于试题、模拟试题!在我们此次调查中,发现很多未通过考试的学员把大部分精力花在做题上,花在背题上,把精力花在模拟试题上。这种只做题,只背题,而不了解课程知识体系,不去对这个题为什么是对、为什么是错进行分析对考试并没有任何帮助。这是因为即使你做再多题,即使考试时就出现了同一个题,如果你没有理解题的含义,选项的顺序改变,选项的说法一改变,这个题就可能会答错!

  此外,还有诸如很多考生报名后就没有参考,答题顺序出错等原因。但以上三个原因是安全工程师考试通过率偏低的重要原因。

  我们对参加2008年考试的学员要早做准备,具体建议如下:

  1、提早做准备,做好学习计划。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一般在4.5月份开始报名,甚至更早一点,为此,我们建议考生们在报名前后就应该开始做好学习计划,提早做准备。由于安全师考试的新书下来的比较晚,考生们可以先借用上一年的旧书提前完成,安全师考试教材即使有变化,但总的知识体系不会变化太大;对于知识储备不够的学员,更应当如此!此外,要给自己在自己工作时间之外制定一个比较可行的学习计划,比如多长时间完成教材的学习,比如一周花多少时间来学习,比如每次学习的间隔时间是多长等等!

  2、根据考试需要及知识掌握水平,有选择性的学习与练习。安全师考试每一门课程的教材前几页都有大纲,大纲是指导学习的重要指标,它分为了解、熟悉、掌握三个层次。学员们应该在教师的指导下,有层次的掌握知识!此外,在学习之外,是需要通过练习来掌握知识的,当然这种练习并不是越多越好,或者以练习代替学习,这两种方式是不对的。我们应该根据所要掌握的内容来安排练习,在练习之后,在核对自己的错与对之后,一定要搞清楚自己这道题为什么做对了,为什么这道题做错了,通过练习我们可以发现自己知识掌握的程度,然后可以有针对性的去提高自己!

  3、如果有条件,可以参加辅导。为帮助参加考试的学员有效备考,考试吧职业教育在线组织权威师资特推出200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考前辅导精讲班,本次辅导包括考试所有四个科目。精讲班:《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均为40讲,含2套全真模拟试题,《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为36讲,含2套模拟题,《安全生产技术》为64讲(含2套模拟试题)(部分模拟题将由老师进行详细讲解)。

  由于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的人员年龄、教育背景都不一致,且由于都是在职人员,这对他们来说,四门课程对他们的确有不小的压力!如果有条件,参加辅导也是一条比较可行的路,特别是对于那些知识储备不够、工作太忙的考生来说。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