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组长安全生产切忌“五重五轻”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10:25:4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重管理、轻教育一些班组长在安全工作中只讲如何从严管理,职工要如何服从管理,就是不关心、不顾及、不考虑职工的思想变化,不去做过细的安全思想政治工作。职工一有想法,就责备职工不理解、不支持、不服从,以大帽子压人,弄得职工思想接受不了。 
    (2)重物质、轻精神一些班组长把物质看得很重,只强调班组如何多产多拿奖,而对职工精神上的追求淡漠。对职工按章办事的安全行为看不到,不去宣传、支持、表扬,看不起职工的安全进取心,有的反而取笑。 
    (3)重生产、轻安全一些班组长对生产抓得紧、抓得多,而对安全工作、事故隐患、漏洞缺陷不去抓,或抓而不紧,使职工感到自己在班组工作时像一个“机器人”。事故隐患无人问津、无人管理,有一种提心吊胆的感觉。 
    (4)重大道理、轻具体问题一些班组长动不动拿改革开放的理论、企业发展的大道理压职工,而不去认真解决职工工作上的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如劳动保护用品问题、三废处理问题、职业危害问题,使职工感到班组长不热心、不关心;在班组没有讲理的地方。
    (5)重大轰大嗡、轻促膝谈心一些班组长在班会上摆出大老板的架势,口若悬河,就是不深入到职工中去,不进行家访,不促膝谈心,不交流思想。其结果是情绪理不顺,矛盾化不了,积极性调动不起来,势必影响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